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該不該過聖誕節?

2010/12/20 18:10

美麗的錯誤

每年12月一到,街頭的商店,百貨公司,甚至一些大型建築物都會開始擺設美麗的聖誕樹,火樹銀花搭配一遍遍優美的聖誕歌聲,讓整個寒冬頓時溫暖了起來。許多人們會在12月25日購買禮物送給家人或小孩,甚至情人。因為傳說中聖誕節有位聖誕老公公會從天上送禮物,於是傳說變成了習俗,至今演變成一種商業行為。
聖誕節到底是在慶祝什麼?一般人認為是耶穌的生日,所以要慶祝要狂歡!不過很抱歉,事實上是:耶穌不是在12月25日生的!因為聖經沒有記載耶穌是哪一天誕生,而且根據路加福音,耶穌誕生時有天使報佳音給在曠野守著羊群的牧羊人,接著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所以根據記載的景況應該不是在冬天寒冷的12月份,耶穌真正降生的日期已不可考。
那為何大家都會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呢?因為早期歐洲信奉的宗教是多神教,而12月25日是羅馬帝國的太陽神節,直到君士坦丁皇帝皈依基督後為政治目的使基督教 (天主教) 成為羅馬國教,又將12月25日改為基督誕生日,讓百姓在原本是祭拜異教神的日子改為敬拜耶穌,好統一百姓信仰。這也就是聖誕節為何是12月25日的原因。
後來,宗教改革,新教 (基督教) 從天主教分離出來,而後來基督教教派林立,但大部分基督教派並沒有因宗教改革而將天主教的一些傳統廢除,聖誕節便是一例,今天大部分的基督教派仍然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
可是也有另一批基督徒認為,既然12月25日不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就不該在這天慶祝,更甚者說12月25日是太陽神節,在這天慶祝聖誕是中了魔鬼的圈套!

那…我該怎麼辦?基督徒要不要慶祝聖誕節?

其實,我們的上帝是看人內心的神。要慶祝聖誕節的基督徒如果好好利用世人所認為是耶穌生日的這天傳揚主道成肉身福音,為主得人並使教會在屬世商業化的狂歡聖誕節中發光分別為聖,只要出發點良善,主不會因為日期不對而憤怒逞罰吧!而不慶祝聖誕節的基督徒如果心中有罣礙,那就不要免強吧,因為他們也是為主而不慶祝的。
這麼多年下來還有多少人記得12月25日是太陽神節呢?反倒是基督徒彼此爭論才讓人想起太陽神的吧! 事實證明假神已承受不住歷史洪流被時間埋沒遺忘, 而昔在,今在,永在真神之名永遠留存, 日期那麼重要嗎? 凡事用正面態度來面對才更討神喜悅!
羅馬書:
14:5 有人看這日比那日強;有人看日日都是一樣。只是各人心裏要意見堅定。 
14:6 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 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 神。

我們可以意見不同,但卻不可彼此爭論指責,因為這樣便失去了神的愛,如果我們做什麼都帶著神的愛,便可坦然無懼的去做,神必與我們同在。

約一:
4:18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