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櫻花開了

2010/03/29 17:52

去年太座種的櫻花樹開花了, 好高興!
當陽明山櫻花盛開時, 奇怪! 我家的櫻花樹為什麼還是光禿禿的? 一定是平地不夠冷, 一定是我們不會照顧, 一定是種在盆子營養不良....., 一大堆猜疑和問號.


過年期間我們去清境玩, 沿路滿是遍開的山櫻花,  我們又得到新的結論: 家裡種的是富士櫻, 是日本品種可能水土不服吧!  太座終於受不了叫我停車跟路邊的花販再買一株本土品種的山櫻花苗. 順便跟老闆聊到我們家的櫻花為什麼不開花? 言談中老闆提到日本品種的花期可能會晚一點, 雖然半信半疑但這句話也給了我們無限希望.
過完年後, 無意間聽到新聞說日本櫻花季約在三月二十幾日左右, 哇! 真是越來越有希望了! 當二月一過三月到來, 果然樹上冒出了第一朵花包!



接下來花越開越多連新葉都長出來了! 原來萬物都有它的時候, 我們都當靜候神所定的時, 急什麼呢? 交給上帝就對了, 神所賜的超乎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