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因信稱義:神所賜下不可迴避的恩典

2011/10/05 22:32

-- 評真耶穌教會的除名制度

上帝使他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是基於他們信耶穌基督。上帝這樣對待所有信基督的人,任何差別都沒有:
因為人人都犯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
然而,上帝白白地賜恩典,藉著基督耶穌救贖他們,使他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
上帝不惜犧牲基督,以他為贖罪祭,藉著他的死,使人由於信他而蒙赦罪。上帝這樣做是要顯明自己的公義。    
(羅馬書 3:22 ~ 25 現代中譯本)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馬書 10:9 ~ 10)

我很難過,還有教導弟兄姊妹要被神稱義是靠守教規,靠行為稱義的教會,而他們也深信只要在特定的日子聚會,做過特定的儀式就能得到得救的資格,注意只是資格而已因為還要持守行為直到一生終了才能得救。因為不信”因信稱義”的福音須以行為才能稱義,因此必須訂下教規要信眾不可犯這犯那,否則教會予以除名等同被宣判不能得救。也許他們覺得定這些教規不會很難守也是聖經有提到的東西,而信徒要加入之前也知道有這些規定,沒什麼大不了的。 殊不知偏差便是走向“字句叫人死”的開始。

我想對該教會的信徒說:別以為那些規定遠在天邊與你無關,因為犯所謂的死罪都是很大條不會輪到你。 當一個人在不儆醒的情況下,生命很容易出現破口,撒旦就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任何時候出錯,萬一不幸真給了撒旦攻擊機會而觸碰到了所謂 "死罪" 的教規,而那人就是你,你希望接下來能怎麼辦?是希望教會能協助你從悔改中得到從神而來的赦免以及幫助,還是因為所犯的觸碰到教規所以你沒救了,教會給你的是一堆的教訓、道理然後宣布你犯了死罪,並禁止你在教會服事、奉獻,因為他們認為不要和罪人同負一軛是正確的道理,從此信徒之間有意無意的對你避而遠之?

如果真不幸遇到這種狀況,真不曉得你如何在教會待下去,但是如果因此想離開教會,那對這信徒來說恐懼感更是排山倒海而來,因為這是唯一得救的真教會﹝是嗎?﹞,離開這教會就等於離開神﹝是嗎?﹞,更是真正走向火湖與硫磺的死罪!(Oh! My God!)

神痛恨罪惡但愛罪人,這是對神的話語認識程度決定了信仰的持守或偏差。可惜有一群人在那樣的信仰教育下雖然滿有愛心想要幫助安慰犯錯的人,卻無法得到從神而來的協助。使他們不自覺的作出自以為合理甚至認為是合於上帝的旨意的事,而事實卻是讓受傷的人更受傷害,甚至把原本教會該關懷的人推向了深淵。

會有這些問題,全是源自於不相信 ”因信稱義” 的福音。 這是主耶穌道成肉身為我們的罪釘死十字架,付上極大的代價才留給我們最重要的根基,是神所賜下不可迴避的恩典。當你懷疑因信稱義刻意迴避整部新約聖經最重要內涵的同時,請想想是否也懷疑了主耶穌十字架上的救贖能力,所以才會覺得需要自己幫耶穌一把,要自己守住教規,教條才能完整得救贖?因為不相信“因信稱義”的福音,使他們不能了解什麼是“白白的稱義”,“上帝白白的恩典”,讓他們的信徒信的好可憐好辛苦。既然沒有白白的恩典,那就要靠自己努力的求,他們教信徒要求聖靈﹝捲舌音的方言禱告﹞他們認為這是得救的條件之一。先不論這些對不對好不好,事實是我們看到這些信徒好不容易求到了方言禱告,也別高興太早,因為還要守住一切行為、教條才能得救。讓他們時時恐懼自己有沒有犯了什麼?神是否還與他們同在?要時時驗證自己還會不會方言禱告、聖靈還在不在?這種時時擔憂自己能不能得救的信仰,正如『尋見』姊妹所寫的文章所說:我成為可憐的基督徒 … 為何我在「真教會」裏,卻沒有「真平安」呢?

是的,神早已知道守律法到最後只是一個死結,所以賜下獨生子耶穌基督,祂用自己的生命見證了律法只是叫人知罪,不能除罪。唯有全心全意信靠主耶穌基督使我們和上帝恢復合宜的關係,神要因著你的信赦免你一切的罪。又因著信和上帝恢復合宜的關係,聖靈就引導使我們知道如何按著聖經的精義去行出上帝的旨意,也因此才能真正成全律法。上帝賜下赦免的恩典不論是給任何人都沒有差別;所以人沒有資格審判別人犯死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在神眼中每個人都 一樣是有罪的人,審判權在上帝手中。一隻手指指著別人時四隻手指指著自己,教會無論誰也沒有權柄去論斷誰犯死罪,否則將來神也要用同樣的量器量給你們。

既因相信主耶穌而罪得赦免,基督為我們獻了一次贖罪祭就永遠的獻上了,還時時擔心自己是否得救,不是違反聖經就是沒有和上帝恢復合宜關係,應先審視自己的信仰哪裡出差錯,而不是質疑:光信沒有行為能得救嗎?這問題的癥結在於把“因信稱義”和“不良行為”做了直接連結。聖經哪裡教我們信了以後可以亂來? 行為是我們原本就該盡力持守的,但是誰能保證自己永不犯錯?“因信稱義”提供了挽回的機會,是神賜下白白的恩典也由不得你不去領受。律法教條不但無法使人挽回還讓人卡死在字句叫人死當中。

因信稱義是神所賜下不可迴避的恩典!

(附註: 此文是對 "聖約基督教護教學團契 CCAF" 網站
http://blog.yam.com/ccaf/article/34811002
一文的前言, 該板板主說: "一定要有人出來替這些被除名的弟兄姐妹講話!不可把人逼上絕路!"  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